不负热爱,奔赴山河。

【影日】醉酒

#醉酒后打直球的粘人笨蛋影山

#已成年,交往中且同居

 

日向翔阳很后悔没有在影山飞雄拿起酒杯的时候拦着他点。

不久前,曾属于乌野排球部的众人正围在桌前吃饭唠嗑。田中龙之介大声嚷嚷着大家早都是成年人了,聚会不喝点酒哪里还能称作聚会,说着便拿了几瓶啤酒,不由分说给每个人都满上一杯。

在时间的洗礼下,这群曾并肩作战的少年们此时已经脱离了当年的稚气,脸上的棱角更加分明。他们早已脱离高中生的身份,从乌野毕业了七八年,他们之间依然保持那份最纯粹的情谊。

日向在巴西打沙排的日子里,不时地会和朋友去小酌几杯,酒量姑且算不错。他正喝着酒和昔日的队友叙旧时,猝不及防地被人从侧后方抱了过来,一下被那人整个圈在怀里。

日向一下僵住了身子。这种熟悉的触感和味道,无需转头日向也知道是影山飞雄。正和日向聊天的西谷和田中都闭了麦,换上调侃的笑容,说:“喂喂,小情侣要腻歪也别在这里吧,照顾一下在场单身人士的心情啊——”

日向和影山从来没有向乌野的大家隐瞒过交往的事实。他们在高三的时候确定关系,一周之内就让乌野一起打排球的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情。当时反应最大的竟然是田中,在电话里大声说着,什么嘛,我还以为你俩就是相处模式怪了点,没想到真的会成为恋人啊!其他很多部员或者说曾经的部员都对此表示意料之中,尤其是菅原,甚至有些欣慰地说,乌野的怪人组合可算开窍了嘛。似乎大部分人都认为,影山和日向,本身就是应该在一起的。

此时日向身上挂着一个大型真人挂件,不知所措地僵坐在那。影山从来不会在一群熟人面前抱他——至少不会是这种拥抱。而此时影山似乎觉得只是抱着日向还不够,竟然还把头在日向的脖颈处蹭了蹭。

这一举动被乌野的众人看在眼里,月岛没憋住直接笑了出来,脸上写满了“王者大人竟然还有这一面”,田中和菅原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录像,山口连嘴里的肉都忘记了咀嚼,筷子悬在半空中看着他俩。

虽说成年后的日向已经很少会在影山做出亲密举动的时候害羞了,但在一群人面前被自己的男朋友抱着还是感觉有些羞耻,更何况这人还是大家曾经共同的队友影山飞雄。他缓缓转过头去看影山,发现他合着眼,双颊也红彤彤的。

“呐呐,影山君这是喝醉了吧。”菅原录到了满意的视频,把手机放回了口袋。

“诶,我看影山才喝了半杯啊,这就醉了吗?”山口想起来嚼嘴里那片肉了。

“哦——没想到天才二传手其实是半杯倒啊。”月岛不忘嘲讽。

日向扶额,因为平时没见影山喝过酒,他对影山的酒量完全一无所知,怎么也想不到他这么不能喝。他无奈地看着影山,那人还不知羞地往他身上蹭。

“咳咳,你们都不觉得空气中飘荡着恋爱的酸臭味吗?日向你赶紧送影山回家去吧。我可不想再看见你俩做什么更大尺度的事情,顺便回去给他醒醒酒。”田中说着,又干了一杯。

日向也确实不愿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保持这样的姿势被大家看着,他无奈地看了看影山,站起来和大家告别。

五分钟后,日向搬着一个醉鬼上了出租车。影山半合着眼,不愿放开被自己揽住的日向,日向只得以一个很别扭的姿势和他一同坐在车后座。司机师傅不时地朝后面投递好奇的目光,日向被看的面红耳赤,决定第二天等这家伙酒醒了一定要让他包揽一个月的家务。

影山的个子比日向高出许多,下车后,他没法做到把影山背在自己背上,只得揽过他一条手臂,架着他慢慢往前走。影山借着日向的力,重心不稳地往前拖着脚步,日向生怕他下一秒就向前栽去。一阵凉风吹来,影山额前的碎发被吹得乱飘,不久又乖巧地贴回去。日向把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缩,又帮影山立起他的衣领。

在日向终于架着影山回到家里时,时间已是深夜了,日向累出了满身的汗。影山倒好,搭在自己身上可舒服。日向不满地伸出手崩他的脑门,影山却在日向快要碰到自己时突然扎进了他的怀里,惊得日向毫无防备地向后倒去。

日向推着影山的头,妄图把他从自己身上弄开,“嘶——别压着我!!”

影山似乎还在半梦不醒的状态,又把脑袋往日向怀里埋了几分。

日向:......

日向妥协一般不再推他,把手放到影山的头上。影山难得没有反抗。他轻柔地摸了摸他的头,又轻柔地吻了他的发旋,动作轻到怀里的人几乎没有察觉。

这个姿势维持了五六分钟后,日向只觉得自己的腰和腿都被压麻了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轻轻地说:“去床上躺着好不好?”

影山在日向怀里点点头,算是妥协了。日向感觉有些哭笑不得,自己怎么像在照顾一个体型比自己还大的小孩一样。他又费了一番功夫把影山扔到了床上,站起身准备出去给他整点醒酒汤,却被人一把拉住了手腕。

“别走。”影山用气音说着。

日向转头,看见影山露了一双眼睛在被子外面,略带点可怜地看着他。他还是第一次见影山露出这种神情,觉得有些新奇,让人想要捉弄一番的感觉。他扑哧笑了出来,觉得可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。他蹲到床前面,说:“那你说‘我最最喜欢日向翔阳了’,我就不走。”

影山偏过头,一副死都不肯开口的样子。日向便作势要走,在起身的时候,影山又拽住了他的衣角,“喜......喜欢你。”他不去看日向的脸,“喜欢、日向翔阳。”

日向的大脑在一瞬间有点宕机了。本来只是想逞口舌之快逗弄一下影山,看看影山吃瘪的样子,没想到还真的能获得这样的意外收获。喝醉的影山也太——可爱了吧。日向脑子里只剩下这个想法。

他掀开被子另一侧躺进去,影山转过身和他面对面,突然不由分说把他的头按到自己胸前。日向吓了一跳,“干嘛啊,好痛。”

影山卸了点力,换用两只手抱着日向,小心翼翼地,像是怕怀里的人碎了一般。他慢慢开口,问了一个让日向觉得很突然而且莫名其妙的问题,“你不会离开,对吧?”

日向先是一愣,然后笑笑,理所当然说到:“当然不会啊。今天晚上就在这里陪着你,哪也不去,好不好?”

影山点点头,思考了一下,又摇摇头,说,“不只是今晚。你以后也不会离开,对吧?”

什么嘛。日向想着。影山喝醉之后问的问题真奇怪。他还是老实回答,“当然不会,我们永远都会在一起,好不好?”他说着,摸了一把影山的头发。

影山偏开一点头,但到底是没有躲,嘴上说着,“唔,别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对待。”

可是影山现在真的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啊。日向把这句话在心里说着。

他们沉默地对视了一会,影山的表情有些怪别扭的,好像在害羞,又好像有点高兴,日向第一次觉得有点读不懂影山的想法。他刚想闭上眼宣布睡觉,影山却先一步开了口。

“日向......我想和你一起打排球。”他停顿一下。“一直一直打下去。”

“一直打下去?”日向说。

“嗯,打一辈子排球,我和你。”

日向抬眼看影山,他声音很轻,但却很坚定,暗色的瞳仁里也是不容置疑的目光。

“嘛,那我会永远陪着影山君打排球的哦。”日向眯着眼笑着,“不论是在普通体育馆里面的练习赛,还是在世界的舞台上的对决,我都会陪影山一直把排球打下去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啦。”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影山又像是不确定一样问到。

日向又笑,笨蛋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扭扭捏捏了。

“当然喜欢了!”日向坦率到。

“有多喜欢?”

“嘛,影山君怎么变得像热恋期里的少女一样了啊?总之就是很喜欢啦。”

“嗯......谢谢你,日向。”

日向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这天晚上影山的思路了,他歪着头,“突然谢什么?这可不像你。”

“谢谢你和我一起打排球,相信我的托球......更谢谢你来到我身边,成为我的伴侣。”

啊。日向心说。犯规了啊笨蛋山。怎么喝醉了就能这么平静地说出这种话啊。

窗帘被吹开一点,吹进房间里的风却也没能盖过日向的心跳声。他不自然地转过身子,合上眼说,“不准说话了!现在开始睡觉!”

影山往日向身边靠了靠,乖乖闭上了眼。

 

第二天,想起自己前一天晚上做了什么的影山陷入了自闭,并决定假装自己断片什么也不记得。而日向锲而不舍地在影山旁边问着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笨蛋山?我可是保存了证据哦影山君没兴趣看看吗?”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的影山喊着boke推开日向,殊不知自己发红的耳尖早就被日向看在眼里。恋爱里的长男笑的欢快,又从背后揽住影山,大声说着,“今天中午我要吃生鸡蛋拌饭,你给我做!”

影山看着恋人熟悉的笑容,垂下眸子展现出别人不曾见过的温柔。

“好。”他轻声说。

 

-end-


评论(17)
热度(3235)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朝珂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