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负热爱,奔赴山河。

【影日】当影山飞雄发现自己喜欢日向翔阳

#if影山飞雄察觉自己喜欢日向翔阳

#第三人称,主要是影山视角

#乌野高中在读时期


以下正文

 

影山飞雄用三天时间想清楚了自己喜欢日向翔阳这件事。

当然是在部活结束后才去思考自己对日向的情感的,毕竟对于影山同学来说,目前还没有比排球更重要的事情。

他在请教了及川前辈和姐姐美羽之后,更加确定了自己确实对自家副攻手有非分之想。

而在想明白这一切之后,他眼中的日向似乎更加耀眼和可爱了。对此影山飞雄感到很头疼。

 

“我要和日向告白吗?”

影山飞雄向美羽和及川都问出了这句话。

对此及川彻的看法是,你俩早都该在一起了,表白什么的赶紧给我去说啊!

美羽较为现实,她给弟弟的建议是不要表白。

“如果日向君答应了或许还好办,但如果日向拒绝了呢,你有想过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吗?想象自己被喜欢的人拒绝和真正被喜欢的人拒绝完全是两码事。”

最后影山决定把这件事先放一放,先专心打他的排球。

 

而不久后,影山又发现日向的存在让他没法做到以往的百分百专注了。

之前自己没有确定对日向的情感的时候,还能做到仅仅把他当作一个队友、或者说同伴来看待。但在弄清楚自己喜欢日向之后,日向的存在感似乎比以往更强烈了。这种存在感不是排球比赛里“最强的诱饵”让人想把球传给他的感觉,而是一种只有影山飞雄能感受到的,来自日向翔阳对他的独特吸引力。

练习赛打到一半,当月岛第三次没有打到影山的托球的时候,他终于忍无可忍:“王者大人今天状态真差,不想打就把位置让出来。”

影山飞雄看见月岛又开启了嘲讽模式,真想揍他一顿让他收起那副嘴脸,但他也自知今天自己的托球确实有点问题,在紧咬牙关后又松开了紧握的拳头,说:“抱歉。”

月岛承认自己是有点惊讶的,作为排球部为数不多的头脑灵敏的人,他能够感受到影山今天绝对是被什么事情影响到了,以为在出言嘲讽之后,影山会失去理智地向他动手。他静静地看了影山的背影几秒,啧了一句,感觉似乎能猜到些什么。

影山飞雄在被月岛嘲讽之后反而觉得自己有点冷静了下来。如果不能处理好排球和其他事情的关系,那这就不是他影山飞雄了。他感到自己的状态在回温,浮躁的内心似乎又平静了下来。

“好,练习结束,收拾东西回家!”大地拍了两下手,招呼着排球部的大家离开。

影山靠着墙坐着,把手里的排球一下一下向上抛着。

日向收拾好东西,在门边换鞋,向影山的方向喊到:“走了,影山。”

影山站起身来,背上包追上去。

日向在前面走着,似乎很高兴,嘴里不停地说着些什么。

影山却完全没听到日向说了些什么话,只觉得日向的头发好软,好想摸摸看。

于是他真的这么做了,他已经把手放到日向的头发上时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日向僵硬地转头,一脸惊恐地看着影山。然后又跳开两步远,做出防御的姿势。

“干、干嘛啊!我又惹你了吗?要打架吗?”

影山看着和他拉开距离的日向,感到有些疑惑。自己原来这么让日向感到害怕吗?他俩以前原来是这样相处的吗?

不过影山也总不能说是单纯想摸他的头吧,这话对自己的同性队友说出来十足像个变态。于是他插着兜从他身边走过,“没什么,走了呆子。”

什么啊。日向心里想着。这可真是一点都不像影山,做什么莫名其妙的动作啊。

他跟在影山身后,肚子传来的饥饿感很快让他忘记了这个小插曲,他又蹦蹦跳跳地跑到影山前面,说:“我饿了,后跑到便利店的人请吃包子!”

影山飞雄此时竟然觉得此刻的日向真的好可爱。他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,又不动声色地追了上去,喊着:“boke,不准抢跑!”

走在后面的菅原说到:“真有活力啊。”

大地看着这两个笨蛋跑远,笑着摇了摇头。

最后日向和影山喘着气跑到便利店门口,日向得意地伸出两个手指:“我的第517胜,第518负。别忘了请我吃包子,影山。”

影山懒得跟他争论抢跑的事了,“下次会是我赢。”

最后二人拿着咖喱包站在了便利店门口,日向脸上写满了胜利。

“至于这么高兴吗?呆子。”

“那当然了,运动之后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包子可是最——幸福的事情,而且还是影山君输给我的哦。”

“打排球才是最幸福的事情吧。”

“你好较真啊,真无趣。”

影山已经没精力跟他打架了,嘴里嚼着包子只当没听见。

“喂,日向。”影山又突然开口。

“嗯?干什么?”日向此时开了十级警戒,生怕他又用“握日”那招。

“和我交往吧。”影山说。

日向惊得嘴里的包子都忘记了咀嚼,手上的包子也差点掉到了地上。

似是觉得这么说有点不妥,影山又说到:“请你和我交往。”

日向实在是没听出来两句话有什么区别,不都是王者大人的陈述句吗?但是比起这个,他更加惊讶影山能平静地说出如此令人震撼的话语。

“为什么?”日向问。

影山有想过好几种日向的反应。如果恰巧日向也喜欢自己,那他可能会羞红了脸应下来。如果日向不喜欢自己,也许会尴尬地跑走,或者礼貌地拒绝他,最差的可能也许会被日向厌恶。但他没想到日向会问自己为什么。

影山说到底也只是一个高中生,其实对日向说出这样的话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的,内心也完全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平静。他有些许不知道怎样回答日向的问话。

“因为感觉你很耀眼,以至于让我不能专心打排球。我不甘心只和你做队友、搭档,或者说同伴。”影山没想到自己会搬出这样一套说辞,总觉得自己说的不够到位,但这样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似乎已经很不可思议了。他甚至觉得日向下一秒就要笑出来并嘲讽他。这样想着,他后知后觉感到这番话从自己嘴里讲出来有些许丢人。

日向没想到影山会说自己耀眼。这是他少有的从影山口中听到夸自己的话语。他感觉到影山说的话似乎就快要将他完全拿捏在手中了,但心里又想着绝对不能输给这个家伙。

于是他管理好了自己的表情,缓缓开口。

“所以影山君是为了专心打排球才跟我告白的吗?”日向笑到,眉眼上弯。“那么,我拒绝。”

影山抿住了嘴,十分后悔和日向说了这样一番话,这确实是丢人丢大发了。他站在原地,有些许不知所措。接着他就听到了日向的后文。

“不过嘛,如果影山君换一套正确的说辞,也许我会考虑答应你。”日向的笑容不减。

作为一个单细胞,影山在短短十秒内从宇宙大爆炸开始想起。换一套正确的说辞?什么样的说辞是正确的?但是既然日向说了这样的话,是不是说明他也喜欢自己?

十秒后,他似乎明白了日向想听什么样的话。对他来说,要让他把这四个字对日向讲出来,那可真是太难了。但扭扭捏捏的性格向来不是他的作风,况且在这种时候退缩就好像认输一样。比起丢人,他更不愿意在日向面前认输。

“日向,我喜欢你。”他最后低着头说到。

日向觉得这一幕有些滑稽,就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学生在和老师承认错误不敢抬头一样。但影山的话确实让他的心又快速跳了起来,无论如何都无法忽视。

“好啊,飞雄。”日向看着他。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影山因为日向的直率的答复感到有点诧异,他抬眼看着日向的眼睛,耳尖还带着抹红,“别突然叫我的名字,怪不适应的。”

“哦,这有什么关系,我可比你大上半年,前辈叫后辈名字不是很正常吗?飞雄?”日向虽然也红着脸,但也不忘趁机占影山的便宜。

最后此事以他俩打了一架而告终,第二天影山还不服输一样叫了一整天翔阳,而日向同学只觉得每次听到翔阳二字下一秒就要被影山暗杀。

 

 

 彩蛋1:

“呆子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那件事。”影山在第二天部活的时候突然问日向。

“嗯?哪件事?”日向被突如其来的问话问的摸不着头脑。

“就......我喜欢你这件事。”

“是啊,你表现得挺明显的。”日向笑到。

影山愣到,原来自己表现得很明显吗?明明一开始连自己都没察觉到。

“所以这次是我赢了哦。”日向说到。

“boke!明明是我先表白的!我赢了!”影山奇怪的好胜心又上线了。

“我不管!才不能算你赢!那就各退一步扯平了吧!”

 

彩蛋2:

菅原:怎么今天影山管日向叫翔阳了?他俩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好了。

田中:好像是这么回事。搞不懂他们俩。

月岛:是在交往吧。

众人:?????????

 

End

 

一些废话:互叫名字什么的莫名戳我,遂写。感谢看到这里!


评论(13)
热度(1759)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朝珂- | Powered by LOFTER